半糖渣

不定期产粮 摸鱼图个爽
初心德哈

【DH】《绿石》

【不甜不虐,战后向,短篇】


    昏暗的房间角落里,置放着一个玻璃瓶。

    玻璃瓶内,平稳地堆放着六块石头。石头是绿的,放在阳光下会折射出耀眼的光芒。

    或许是绿宝石吧。


    今天哈利.波特满十八岁了。他的生日将在陋居度过,没有记者,没有傲罗,只有亲友才可参加的生日宴会。韦斯莱夫人为他准备了一个大蛋糕,蛋糕的表面用巧克力糖浆勾勒出了两支魔杖打斗时的模样,它们舞动着,时不时从杖尖喷射出五颜六色的糖霜。哈利看到蛋糕时微笑了一下,并给了韦斯莱夫人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    正值盛夏,韦斯莱家的院子里开满了不知名的艳丽花朵。他们在院子里享用了晚餐,并及时地在晚餐结束之前将自己准备的礼物递给了今晚的寿星。哈利微笑,挨个拆开了包装,嘴角上扬的角度使他的朋友们都松了口气。

    一切都很完美。赫敏送了本家务咒语大全,十分厚实,看上去能在将来帮上不少的忙。罗恩送了他一副魁地奇手套,棕红色的,龙皮的手感很棒。乔治送上了一个火红的大袋子,里面不知装了多少韦斯莱玩笑店的产品,分量很足,或许他连弗雷德的份也一起送了吧。韦斯莱夫妇合伙送了一台麻瓜式微波炉,当亚瑟悄悄地告诉哈利他已用魔法把这个麻瓜烤炉改造了一遍时,哈利笑了出来。纳威送了一盆草药,毫无疑问。卢娜将一条围巾披在他肩上,并称其能有效地清除狐媚子。

    还有许多未能到场的人也以他们的方式送上了对哈利的祝福。

    哈利感激于这一切,但他仍觉得少了些什么。


    他已搬入了布莱克老宅,与克利切一同住在那儿。告别了朋友们之后,他幻影移形回到了格里莫广场。哈利径直走回房间,将自己收到的所有礼物都一股脑地倒在自己的床上,他挥动着魔杖,使礼物们待在自己该待的地方——家务咒语书与微波炉一起移到了厨房,手套与围巾都被放在了房间的柜子中。收拾完毕后,他打开了窗户,对着夜色发呆。

    月亮是略圆的,光探入房中,照耀着各个角落。有一个玻璃瓶也在散发着点点光芒。

    哈利盯着它看了一会儿,走过去将玻璃瓶的塞子打开了。瓶子中有六块绿色的石头,绿得透彻,没有一丝杂质,圆圆滚滚的,仿佛是被人刻意打磨成这个模样。他隐约记起这石头好似叫做祖母绿,是宝石的一种。

    玻璃瓶底有一张纸条。

    不需要将那张羊皮纸拿起来阅览,哈利也知道那上面写了什么,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。

    “你的眼睛很衬它。”


    那是他即将升入霍格沃茨二年级的暑假。一切来自于朋友们的信件都被家养小精灵多比拦截了下来。唯有一只猫头鹰飞到了他的窗前,将口中的绿宝石吐落在窗台上,还示意他取下它脚上的一小卷羊皮纸。哈利目送猫头鹰飞远,展开了那卷羊皮纸,一抹墨绿映入他的眼中。

    “你的眼睛很衬它。”

    墨绿色的墨水写下了短短的一行字。哈利迫切地想知道这份神秘的礼物究竟出自谁手。

    第三年的暑假也是这样,绿宝石由一只猫头鹰衔来,只不过这次没有纸条罢了。绿色的石头仍是那么的透亮,绿得纯粹。

    第四年也是,第五年,第六年,第七年也是。这祖母绿的宝石每一年都会如约而至,准确无误地送到他的手中。哈利很喜欢这些绿色的石头。他随身携带着他们,就仿佛最亲密的朋友一般。

    哈利也没有停止过猜测隐藏在石头背后的人是谁。可他猜不出。

    第七年,逃亡的那一年。他将这些石头塞入他的贴身驴皮袋子中,伴随着他走的每一步路。

    他捏起其中的一块,很凉,彻骨的凉。

    大战结束了。伏地魔消失了,魔法界安全了。他满足地叹了口气,却更像是劫后余生的叹息。哈利.波特被真正地贯上了救世主的名号。他拯救了世界。


    今年是第八年,他已从霍格沃茨毕业,就在今天,他十八岁了。窗子旁边的报纸被吹得刷刷响,引起了他的注意——是《预言家日报》。哈利扶正了眼镜,将那份放在最顶上的泛黄的报纸拿了起来。报纸是一个月之前的。标题很大,黑乎乎地刺入眼球。

    “德拉科.马尔福——杀人不眨眼的食死徒已于今日凌晨死于阿兹卡班。”

    “德拉科.马尔福两日前被捕入狱,今日死亡。”

    “死去的黑魔王又丧失了一名狂热手下!”

    “马尔福庄园将会落入谁手?”

    哈利将报纸甩回窗台旁,他看不下去了。他取下眼 镜,用手背擦拭着脸颊上的泪。

    也就是从这一年开始,他再也没有收到过那祖母绿的宝石。


Ps:祖母绿宝石,象征幸福,据说佩戴祖母绿宝石的人将会一生平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End.


评论(16)
热度(62)

© 半糖渣 | Powered by LOFTER